艾瑪華森樂當送書小仙女 百本書巴黎免費贈!

▲艾瑪華森在巴黎藏書。(圖/翻攝自艾瑪華森推特。)

▲艾瑪華森在電影《美女與野獸》中飾演愛書成癡的貝兒。(圖/翻攝自艾瑪華森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艾瑪華森在電影《美女與野獸》中飾演愛書成癡的貝兒,知性形象深植人心,現實中也喜愛閱讀的她,近日將100本小說Margaret Atwood《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藏在法國巴黎的大街小巷供愛書人尋寶,吸引大批網友參與。

▲艾瑪華森在巴黎藏書。(圖/翻攝自艾瑪華森推特。)

▲艾瑪華森在推特上表示將在巴黎各地藏書。(圖/翻攝自艾瑪華森推特)

近日艾瑪華森在Twitter以英文及法文表示,會將100本由加拿大作家Margaret Atwood於1985年所著的《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藏在巴黎各個角落,這本書主要講述在父權主義統治下的社會,女性被迫奪去財產、工作、地位和身分,並輪為生育工具的故事。

▲艾瑪華森在巴黎藏書。(圖/翻攝自艾瑪華森推特。)

▲粉絲喜獲艾瑪華森簽名。(圖/翻攝自艾瑪華森推特)

隨後活動舉辦方「Book Fairies」也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正與艾瑪華森合作藏書,並上傳多張圖片及影片表示有部分書本藏在羅浮宮、凱旋門和巴黎市政廳等建築附近,提供線索讓愛書人前往尋寶,更有幸運影迷拿着書本和正在巴黎宣傳新電影的艾瑪華森合照。

去年11月,艾碼也曾參與漂書活動(Books on the Underground),在倫敦地鐵留下100本由美國作家馬婭.安傑盧(Maya Angelou)所撰寫的《Mom & Me & Mom》,更成立了推廣女性主義的讀書會「我們的分享書櫃」(Our Shared Shelf),現有近20萬名成員。

▼艾瑪華森在巴黎藏書。(圖/翻攝自艾瑪華森推特)

▲艾瑪華森在巴黎藏書。(圖/翻攝自艾瑪華森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