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將被取代 聯合國:2024年印度人口居冠

▲▼印度民眾搶搭火車,導致整列車人滿為患還要站外面。(圖/CFP)

▲印度民眾搶搭火車,導致整列車人滿為患還要站外面。(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南亞的印度國家總人口暫居世界第二,僅次於中國人口的13.8億。聯合國於21日發布《世界人口展望》2017年修訂版報告,其中提到世界人口每年增長約8300萬人,預測2030年全球總人數將從76億上升至86億;另外印度將在2024年超越中國,成為世界上人口數最多的國家。

據《經濟時報》報導,目前中國與印度兩國的人口總數分別佔全世界19%和18%,是全球人口數前2名國家。不過中國未來可能會失去「全球最多」的頭銜,因為未來印度人口總數將不斷攀升,過去30年中國崛起是全球熱門討論話題之一,之後將輪到印度30年閃耀之時。

▲▼印度火車人滿為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火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提到,在2017年至2020年間,全球增加人口一半以上來自印度、奈及利亞、剛果、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亞、坦尚尼亞、美國、烏干達、印尼和埃及,其中由位居第7名的奈及利亞人口總數成長最多,預計未來將超越美國,並在2050年成為全世界人口總數前3大國家。

另外,全球都會受到人口高齡化影響,印度也不例外,預估該國在2025年至2030年的平均壽命為71歲,在2045年至2050年將達到74.2歲。目前全球人口為76億人,每年大約增加8300萬人,儘管生育率下降,但因老年人口的增加,導致人口數仍會持續上升,預計2030年達到86億、2050年達98億,2100年將高達112億。

在2045年至2050年間,預計世界不到三分之一的人口將生活在這些高生育率的國家中。這代表若到那個時候,世界上大多數人都將生活在「生育率較低」的國家,平均一名女子只有不到2.1名小孩。

▼印度穆斯林在清真寺祈禱。(圖/路透社)

▲▼印度穆斯林在清真寺祈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