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陳水扁聲浪變強! 賴清德曾籲蔡英文考慮

▲台南市長賴清德述親中愛台,認為兩岸應以對話取代對抗,以溝通取代圍堵。(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記者林悅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六都七縣市民進黨議員組成「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高分貝呼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希望在9月全代會前達到過半黨代表連署。這股浪潮力道趨強,回顧起來,不只是基層,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過去也曾談起此事,且表態特赦是可以考慮的。

回顧日前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感恩募款餐會,正在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大膽踩過中監原則,不僅進入會場,也透過「預錄」影片發表談話,甚至嗆蔡英文政府,「進來吃幾口飯就要抓進去嗎?」、「請問政府,讓我講話就會倒嗎」?

至此之後,高等法院7月7日傳喚陳水扁出庭,使得特赦扁的議題再起,且不只是基層聲音漸大,連黨內重量人物都出聲。台南市長賴清德就表示,雖然尊重中監的裁決,但也該是總統蔡英文考慮特赦的時機,「今年初就說過了,陳水扁應該獲得特赦,大家都說君主犯法與庶民同罪,但君主接受審判,也要和庶民一樣接受公平審判」。

賴清德表示,陳水扁的官司中途換法官,這並未受到公平的審判,再加上6年牢獄身體也出問題,因此特赦是可以考慮的。

賴清德當時談到,有些人以「毒樹毒蘋果理論」來講,認為陳水扁無罪而反對特赦,理由是審判程序不公,沒辦法得出一個公正的結果,即便被判有罪,也不成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