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殺光所有穆斯林」倫敦貨車輾10人 清真寺:是恐攻

▲▼英國倫敦19日再發生貨車輾人事件,目擊者稱兇嫌不斷大喊「要殺光所有穆斯林」。(圖/路透社)

▲英國倫敦19日再發生貨車輾人事件,目擊者稱兇嫌不斷大喊「要殺光所有穆斯林」。(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19日再傳駕車輾人事件,警方表示,1名48歲男子駕駛貨車,在芬斯伯里公園站(Finsbury Park)附近的清真寺輾人,造成1人死亡、8到數10人受傷,有目擊者表示,嫌犯作案後大喊「我要殺光所有的穆斯林」,被在場民眾合力制伏,目前已被警方逮捕。

警方於當地時間19日凌晨12點20分左右接到報案,在七姐妹路(Seven Sisters Road)上發生駕車撞人事件。41歲目擊者阿拉穆迪(Saleh Alamoudi)表示,當時一群穆斯林剛做完齋戒,正準備從清真寺離開時,有一名老伯疑似太累昏倒,就在大家忙著照顧他時,看到一台貨車朝著他們直衝而來。

阿拉穆迪稱,當時至少8到10人被貨車輾壓,幸好我幸運地有躲開,然後那傢伙從車中出來想逃,在場所有人連忙趕去抓他,他不斷揮拳並大喊「我要殺光所有穆斯林!」被制伏在地後又喊,「殺了我!殺了我」,等待20分鐘後警方就趕到現場。

根據網路上流傳的影片,被逮捕的兇嫌為一名蓄鬍白人,但警方尚未證實此說法。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負責人科茲巴(Mohammed Kozbar)直指事件是恐怖攻擊,「無論犯案的人是誰,他是為了傷害人而作,所以這是恐怖攻擊」。首相梅伊稍早以電子郵件發表聲明,為所有受害者、他們的家人以及急救人員致意,並將此事件視為潛在的恐攻事件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