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雨傘」陸新產業 30分鐘「只收2元」你會想用嗎?

▲大陸出現「共享雨傘」 30分鐘「只收2元」你看好它嗎?。(圖/江西網)

▲南昌市現在有3萬多把共享雨傘。(圖/江西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省南昌市近日陰雨連連,市區周遭也出現了一種叫做「共享雨傘」的新產業,半小時收費0.5元人民幣(約2元新台幣),使用APP、密碼鎖,還有QRcode來做使用,目前光是南昌就有3萬多把。

根據《江西網》報導,共享雨傘在路邊的護欄上就可以找到,他們的外型是彩色的,傘柄嵌入了一組密碼鎖,傘面和傘柄上都有QRcode,並寫著「半小時0.5元」的字樣。

第一次用共享雨傘得先下載APP,在完成實名制的註冊,繳納19元押金,儲值以後再輸入其中一把傘的編號,APP就會秀出雨傘的密碼,解開傘柄上的密碼鎖以後,傘就可以打開使用。

共享雨傘公司的負責人表示,他們已在南昌投入3萬多把傘,主要都是放在鬧區,一把傘的造價約80至90元(約350元新台幣),最大的目標當然就是便民。大陸近期出現許多共享產業,但江西科技學院管理學院的吳磊教授卻不看好共享雨傘,他認為,若不是突發狀況,根本不會有人會使用共享雨傘,「雨傘人人都買得起,基本上是人人一把了。」

據了解,上海上個月也曾出現「共享雨傘」,但投入的500把雨傘卻在一天之內全部消失,且裡面都沒有安裝定位器,根本找不回來。

▼透過APP付費及掃描就能解開雨傘的密碼鎖。

▲大陸出現「共享雨傘」 30分鐘「只收2元」你看好它嗎?。(圖/江西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