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診所被駭客入侵 大量「女藝人裸照」及個資流出!

▲被駭的診所相當時尚高檔,是許多上流人士愛去的地方。(圖/翻攝Grozio Chirurgij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立陶宛一間整形診所的電腦遭俄羅斯駭客入侵,有超過2.5萬張的病人隱私照片和個資被盜取,受害者甚至包含許多知名女藝人。目前駭客已開始聯絡裸照的主人,逐一向對方勒索至少2000美元(約6萬元新台幣)的贖金,否則就要公布裸照和個資。

根據立陶宛《回聲報》報導,整形診所「Grozio Chirurgija」早在年初就被入侵,但所方卻都沒發現,一直到3月開始有客戶的裸照和個資在網路上被流出以後,才發現不對勁。

▼類似的裸照流出上萬張。

入侵的駭客組織在近日現身,他們自稱「沙皇小隊」(Tsar Team),並開始勒索診型診所的客戶,連分布在德國、丹麥、英國、挪威的分店也不能倖免。警方指出,外洩的裸照可能有2.5萬張以上,已經有幾十人收到勒索報案,沒有報案的恐怕更多,「贖金大約落在2000美元左右,但若是名人或藝人,一定會被敲詐更多,且大部分可能都不敢報警,而是為保護秘密和裸照付錢。」

據了解,波羅的海地流行歌手娜塔莉亞(Natalija Bunke)也是受害者之一,目前警方已在積極調查,診所的主任也向顧客致上歉意,「客戶一定和我們同樣震驚,實在非常抱歉。」

▼女歌手也成為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