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要消滅「東南亞恐怖主義」基地 邀5國商討對策

▲IS,摩蘇爾,難民,戰爭,敘利亞。(圖/路透社)

▲伊斯蘭恐怖主義分子借鑒於古蘭經的經文和聖訓,把政治性質的暴力行為合理化。(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政府針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問題,預計6月底舉辦多邊協調會議,邀請紐西蘭、澳洲、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共商對策,消滅在東南亞境內的恐怖主義基地。印尼政治、法律統籌部長威蘭托表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漸漸將目標轉向菲律賓南部。

根據《千島日報》報導,印尼國軍總司令卡鐸將軍(Gatot Nurmantyo)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正分散在印尼各地活動,幾乎每個省都存在成員,目前仍處在「休眠」狀態,可隨時「醒來」並發動襲擊,必須提高警覺,加強安全防備,做好預防措施。

威蘭托表示,目前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組織大本營已經被消滅,該組織將壯大實力的目標轉向東南亞的兩個地方,即印尼中蘇拉威西的波梭和菲律賓的馬拉威。

威蘭托認為,「我國已消滅了在波梭的恐怖勢力,嚴密監控周邊地區,這個地區已經不適合作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東南亞的新基地了,目標應該轉向菲律賓南部,並且已經建立了基地。我們也會加強與菲律賓南部相鄰邊境地區的防衛,避免恐怖勢力竄入。

威蘭托還提到,「我們必須嚴肅對待此事,不要讓馬來由村公車站與峇厘島爆炸案等類似事件重演。更何況,我國將作為多個國際活動的主辦地,如亞運會、世界銀行年會等,如果我們不共同面對,恐怖分子就會高興。我們要共同思考這個問題,修訂法令以更有效地對抗恐怖主義。」

▼對IS組織裡的每一位成員而言,為追求目標而死是一件光榮的事。

▲IS,摩蘇爾,難民,戰爭,敘利亞。(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