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美元誘惑離澳門 金正男秘赴大馬目的揭曉

落葉歸根 金正男遺體已抵達平壤(圖/路透社)

▲金正男為12萬美元離開澳門,秘密前往馬來西亞,不料卻遭到殺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於今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遭到殺害,外界多認為是金正恩在背後下達暗殺命令,不過事發至今,金正男為何離開相對安全的澳門,秘密前往大馬,一直是個謎題。近日,日媒根據大馬警方所披露的訊息,分析金正男應是為了一筆12萬美元(約新台幣362萬)的交易,才獨自前往大馬,繼而遭到暗殺。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Asahi)的報導,大馬警方於11日透露,金正男遭到殺害時,除了隨身攜帶的護照外,還攜帶著一部筆記本電腦、2部手機和12萬美元的現金。據悉,這筆巨款被分成4捆紙鈔,且均是100美元面值的新鈔票。分析認為,金正男極有可能是為了得到這一筆巨款,才會獨自離開人身安全受到保護的澳門,秘密前往馬來西亞。

金正恩與金正男。▲(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界普遍認為是金正恩下達暗殺金正男的指令。(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有日媒報導,金正男在大馬期間,曾在不通知任何親友的情況下,前往大馬北部的度假勝地蘭卡威島(Pulau Langkawi)和一名韓裔美籍中年男子會面,大馬調查當局研判該名男子與美國情報單位有關,且這不是兩人第一次在大馬會面。

根據馬來西亞和大部分國家的的法律,任何國家的國民在入境或出境時,如身上帶有超過指定額度的現金,必須向當地的海關通報。不過據馬來西亞警方的消息披露,金正男不曾向海關通報。

金正男是北韓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也是北韓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在金正恩即將上任後,因擔憂人身安危,而離開北韓,流亡海外,金正日去世後,他隨即接受中共的保護,經常在北京和澳門來回。2017年2月13日,他持著名為「Kim Chol」(金哲)的北韓外交護照,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登機前往澳門,突然遭兩名印尼籍和越南籍女子襲擊,在他的臉上塗抹VX神經毒劑,導致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