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空的…他灌水「吃飽」 同學「一人一菜」超溫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弱勢家庭的孩子常有「吃不飽」的時候,雖然跟同學一樣帶著便當盒,但「空空」的便當只是讓他們能夠假裝融入大家,吃午餐的時候還是只能靠飲水機的水來填滿肚子。挪威兒童青少年家庭事務局拍攝「暖心」影片,讓同學裝滿這位金髮男孩的便當,也讓他露出「能夠吃飽了」的開心笑容。

這位金髮男孩因為一些家庭因素,開始「沒午餐的日子」,當大家興高采烈的迎接午餐時,他雖然抱著一絲希望打開便當,卻還是失望;為了不讓自己待在教室裡太難受,男孩舉手說要去上廁所,其實是跑到飲水機旁灌飽一肚子的水,希望午餐時間可以快點過去。

▲▼小男孩沒飯吃,同學一人一菜讓他有好吃便當。(圖/翻攝即新聞)

▲▼小男孩沒飯吃,同學一人一菜讓他有好吃便當。(圖/翻攝即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男孩沒飯吃,同學一人一菜讓他有好吃便當。(圖/翻攝即新聞)

但時間總是過得漫長,當他回到座位,同學們還是在享用豐盛的午餐,男孩垂頭喪氣的想收起便當,卻發現便當「變重了」,他驚奇的打開,發現裡面有葡萄、吐司、紅蘿蔔條等等好吃的食物,分別來自不同的同學,他們都對著他微笑;男孩愣了一下,也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大口咬下香噴噴的吐司。

網友們紛紛表示「人世間還是有溫情的」,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白飯配水煮蛋」便當都跟麻吉的「好吃便當」,小時候不會想那麼多,但長大後才知道這多不容易;不過有網友笑說,他也有便當「變了」的經驗,但是從原本「滿滿的菜色」,變成「空空的油膩」,原來是同學趁他喝水的時候「打秋風」,讓他哭笑不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