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就忘了!網購225次「不取貨」 86小舖怒告...結果無罪

▲86小舖。(圖/翻攝自官網)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劉姓女子自前年11月至去年5月,在知名美妝網站「86小舖」訂購商品225次,指定超商取貨付款,但從來沒有取件。此舉氣炸86小舖,決定提告,但新北地檢署認定商品無價值減損,運費及理貨費應屬廠商生意成本,昨日予以劉女不起訴處分。

86小舖指控劉婦除了以自己本名申請會員,還使用100多個假名申請,前年11月至去年5月網購商品225次,每次金額大約1000元不等,指定超商取貨付款,但從未取件,商品又退回原公司,造成公司運費與理貨費損失約2萬元。

86小舖指出,依照公司規定,一組會員帳號最多只能接受2次超商未取貨,超過次數該帳號便無法訂貨,之所以查出劉女多次訂貨未取,是因為發現會員姓名帳號雖然有所不同,但密碼全是同一組,收件人也是劉女家人,確認訂貨者全是她,於是憤而提告。

劉女庭訊時,認了曾向86小舖訂貨,但次數沒有這麼多,還指出因持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每次吃藥後連自己在做什麼都會忘記。新北地檢署認為,商品經超商退回後,物品本身並無受損,加上運費理貨費應是廠商做生意的成本,因此不符合間接毀損罪構成要件,劉女罪嫌不足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