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互動式英語教學中心啟用 黃健庭期為英語學習示範基地

台東互動式英語教學中心在卑南鄉溫泉國小設立,7日舉行啟用典禮,縣長黃健庭親自體驗。(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由台東縣政府自籌經費在卑南鄉溫泉國小設立全國第一座以擴增實境(AR)為學習平台之縣級英語學習基地,7日舉行啟用典禮,縣長黃健庭並親自體驗擴增實境(AR)校園學習,直呼「有趣!溫泉國小小朋友好幸福」,他表示,期盼溫泉國小成為台東縣英語學習示範基地,縣內國小三年級以上之學生將可進入中心來學習,日後將會再將國中學生納入,希望打造台東成為英語友善城市。

過去台東縣一直因為財政拮据而無法建置「固定式英語村」,拜科技進步之賜,虛擬科技的應用日益廣泛、成熟,因此,台東縣政府運用科技輔助,投入較少的經費預算,利用「虛擬科技」來打造英語學習基地,提供更高度豐富的學習內容,讓學生具有更高的學習興趣,同時也讓教學內容富有變化。

台東縣互動式英語教學資源中心於今日上午10點在溫泉國小中央川堂舉行,由縣長黃健庭主持揭幕,包括縣府教育處長劉鎮寧、卑南鄉民代表楊益誠、溫泉村長黃金定、多位中央及地方民代秘書、溫泉村民參與,黃健庭也為人偶簽名A(愛麗絲)及R(萊恩)。

黃健庭表示,未來人工智慧、機器人取代人類將會更有效益,而面對這樣的趨勢,我們沒有太多選擇,只能思考如何裝備自己,用更專業、無法取代的職能及語言能力來接受挑戰,台東縣迎接國際化趨勢,打造英語友善城市,希望成為國際城市與世界接軌,英語學習必須越小越有效,而要克服英語這個障礙,情境、環境就很重要。

10年前桃園縣就已經建置英語村,後來有很多縣市跟進,台東由於財政關係是全國少數未設置英語村的縣市,這幾年拜科技進步之賜,不需要實體英語村,縣府自籌經費斥資1000萬元設立台東縣互動式英語教學資源中心,以AR擴增實境科技來打造英語學習情境,把溫泉的在地元素放進去,這套系統不只是軟體系統,內容也在地化,讓大家在學習英語時可以與在地文化、生活連結,很快進入學習狀況。

教育處課程暨專業發展科陳冠樺科長說明建置構想、理念與展望時指出,互動式英語教學中心以行動載具為學習工具,透過虛擬科技(AR)應用於英語教學之中,使得該互動式英語教學中心之建置具有三高一低之特色:1.學習內容豐富性高、2.學生動機及興趣高、3.教學主題可變性高、4.建置及營運成本低,在學習內容的規劃將「在地化」與「國際化」進行結合,以台東縣在地特色及元素為出發,並以食、衣、住、行、育、樂等六個面向為主題,以生活應用為主,跳脫現有英語教科書之框架,彰顯台東縣培養「在地英語力」的扎根行動,也作為台東縣英語學習之示範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