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28歲老闆創業「1年帶員工出國2次」 他爆:朋友都笑我傻

▲28歲年輕老闆創業開餐廳3年,不分日期、時段,成功創造排隊熱潮。(圖/翻攝HUN混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飽受低薪、高工時所苦,不少網友長PO文痛罵「慣老闆」。就有網友好奇,表示年輕不滿這些年紀大的老人剝削勞工,但他看經濟部統計數據,每年創業的人也不少,那麼換作是40歲以下「相對年輕」的人創業,真的會比較體恤勞工、分享利潤、給加班費嗎?

該文釣到一名28歲年輕老闆在PTT回文,他說退伍後就決定出來創業,目前在台中經營2間餐廳,員工總人數有50多人,即將在暑假開第三間,屆時預估會有80名員工,「想一想,一個月的人事支出就要100多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麼,年輕人創業是否會對員工比較好呢?老闆說,開第一間餐廳約半年時間開始回本,那時只有請6名工讀生,他就豪氣帶他們到日本員工旅遊,「機票、住宿都是我一個人規劃處理。」幾年過去,現在餐廳經營成績不錯,每年幾乎都會帶員工出國2次,旅行花費加公休損失就快100萬元。

▲白醬爆炸蛤蜊義大利麵有著濃郁奶油香,是菜單內相當熱門的餐點之一。(圖/網友李家萱提供)

「我朋友常常笑說,這些錢你拿來自己花不是很爽?」他坦言,因為自己學生時代也打過工,可以有這一層同理心,「也是因為我們餐廳真的還蠻賺錢的才能這樣」。他透露,該店起薪2萬7千元,但平均都能領破3萬元,因為有分紅,他希望公司賺錢時,辛苦的員工共享成果,「有員工最高一個月可領到10萬元」。

年輕老闆說,創業至今3年時間,雖然已經不用工作、年休365天,但每天腦中想的都是,如何讓公司的福利、制度更好,「畢竟每天一睜開眼,就要養這麼多人。」文章一出,網友大讚佛心,「好老板就是要支持」、「請問有缺人嗎」、「原PO真人真事強者我同學,還回學校建立獎學金造福學弟妹」、「台灣最缺乏你這種老闆,莫忘初衷」、「同學推!店很成功而且真的對員工很好。」

據了解,該餐廳鄰近台中科大,走的是工業風,進入店內彷彿踏進電影中的懷舊小餐館。短短幾年時間,該店就坐穩一中街商圈的「龍頭寶座」,不分平日、假日,總有絡繹不絕的等候人潮,絕對是夯到破表的義大利麵店。

▼獨家橘醬其實是招牌紅醬與濃郁奶白醬融合而成。(圖/翻攝HUN混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