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連年虧損 女書店門市7月1日結束營業

▲女書店是華文地區第一家女性主義專業書店,也是第一家將同志書籍設專櫃的書店,但獨立書店經營不容易,女書店曾在4月於臉書貼文推促銷活動,希望各界相挺,幫書店度過關鍵時刻,不過在長年累積的虧損壓力下,最後仍宣布書店門市將關門歇業。(圖/翻攝自女書店臉書)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長期關注性別議題的女書店於今(6/1)凌晨在臉書貼出公告,表示書店經營至今走過23個年頭,仍不敵長年積累的虧損與艱困經營的現實,宣布將自7月1日起結束門市營運。而即日起至6月17日,全店清倉拍賣75折,外文書5折,回頭書1折起。

成立於1994年4月17日的女書店,是華文地區第一家女性主義專業書店,由李元貞、鄭至慧、蘇芊玲等婦運參與者、女性主義研究者,以及關心性別平等議題的女人男人們共同催生而成,秉持女性主義精神,希望提供一個看見女性書寫、聆聽女性聲音、交流女性經驗的空間。

女書店除了收集販售女性、性別議題圖書與影音產品,引進原住民手工飾品展示販售,另外也辦理相關藝文活動,而1996年起亦開始從事出版,曾出版包括《女性主義理論與流派》和《女性主義經典》,至今出版超過百本書。

由於獨立書店經營不易,女書店在今年4月就已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受到外在環境險峻、內部人力物力困窘等因素影響,書店連年虧損的情況更加惡化,因此推出「一千元買書挺女書」活動,期望能減輕一點債務壓力。然而長年經營累積的虧損,女書店最終未能挺過危機,決定7月1日起結束門市營運。


女書店在臉書貼文表示,「走過二十三個年頭,感謝所有曾經陪伴我們的每一位朋友。您們的支持與愛護,是女書店得以支撐到現在的動力。尤其感謝近日來自各方的關懷與具體支援,備感溫暖。可是,仍不敵長年積累的虧損與艱困經營的現實。」

文中亦寫道「女書店是華文世界第一家女性主義書店,長期關注性別議題,在1994年是第一家將同志書籍設專櫃的書店,台灣於2017年5月24日同婚釋憲案結果,宣示社會正漸漸走向開放平等,女書店與性別運動團體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書店門市雖然即將熄燈,但女書店提到「未來仍會繼續出版業務,持續耕耘女性主義花圃,為性別平等出版品盡綿薄之力」,網站部分則是自6月1日起只保留女書的出版品,暫停外版書銷售,待內部整頓後,再擇期恢復性別書籍的選書與推廣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