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真的哭了...馬祖「藍眼淚」遭中國垃圾覆蓋 網大嘆可惜

▲馬祖藍眼淚被譽為世界50大奇景,如今卻快被垃圾覆蓋。(圖/示意圖/網友王建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馬祖「藍眼淚」近日常常備受關注,也成為觀光客追逐的景點之一,日前曾被美國有線電視CNN選為世界50大奇景,如今卻不斷遭受來自中國的垃圾摧毀,一到晚上就會飄進大量的塑膠瓶、木條、塑膠袋等,海水就會轉為濃稠、汙濁。

連江縣政府日前大推欣賞藍眼淚的地點,遍及南、北竿和東、西莒共20多個地點,但是日前到其中幾個駐足觀看藍眼淚時,卻只能發現沙灘上都是極臭無比的垃圾,其中有各類的家庭垃圾、塑膠類的廢棄物、廢木條等。

根據連江縣政府統計,每年從中國飄來的垃圾至少有700公噸,其中木竹類、保麗龍最多,也大多會被沖刷上岸,但仍有部分會卡在礁岩、防風林等死角,任由它堆積,或發出惡臭。

不少網友則表示,「中國製造垃圾,台灣做回收?」「請政府幫幫忙保護美景吧!」「真的可惜了。」也有去過的網友表示,「真的有些點都看不到藍眼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