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系、老獨系聯手逼答2問卷 林濁水:蔡民調只會更低

▲蔡英文上任週年,難題卻是接踵而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就任至今面臨多項考驗,許多難題未解,施政路上步步艱辛。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分析,扁系和老獨系攜手逼蔡英文回答2份問卷,包括特赦扁及修公投法儘速讓公投獨立,蔡英文心理其實是說NO,力擋卻一直不發聲,不口頭表態,只會讓民調繼續崩毀。

林濁水點出,蔡英文執政週年至今民意滿意度低迷,卻還碰上扁系和老獨系聯手不斷將軍,真是天寒偏逢連夜雨。挺扁派巧妙地運用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力挺公投的力道,聲勢愈來愈大,戰果令人驚嘆。

至於老獨系不斷強調,特赦陳水扁是綠營,尤其是民進黨的共識,只有特赦陳水扁才能挽救蔡英文低迷的民調,林濁水指出,根據多年來的民調,支持赦扁的從來不是民眾的多數,最新的媒體民調顯示,30%贊成特赦阿扁,52.7%不贊成。

林濁水認為,蔡英文面對扁系和老獨戲給的這2份問卷,雖然力擋卻始終不明確表態,「她的NO雖已令美國人對她比對傾中的馬總統放心」,但也因為蔡英文口頭的不表態,在面對扁系及老獨系時,卻自陥於論述的弱勢,更讓這2份考卷也因此和蔡英文如影隨形。

因此,林濁水憂心,這樣的因應策略也許是蔡英文的經典,但社會不但不會買單,更會覺得怪,如果蔡英文策略再不改,繼續置之不理的話,氣勢只會愈來愈弱,民調滿意度恐怕會更江河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