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飯店毒趴後 立院三讀特定營業場所發現毒品要通報

▲土豪哥毒趴後引發特定場所的吸毒爭議。(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W飯店的毒趴案讓全台特定場所被質疑淪為毒蟲聚眾享樂處,為杜絕特定營業場所淪為毒趴場地,立法院26日三讀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案,明定特定營業場所對於毒品危害有通報責任,必須於入口處標示反毒資訊,違者可處新台幣5萬至50萬元罰鍰;若知悉有人吸毒卻不報者,則可處10萬元至100萬元罰緩,情節重大者可勒令歇業。

台北W飯店日前爆發土豪哥大開毒趴案,造成郭姓小模被餵毒致死。為防範特定場所吸毒案件日漸增加,新法明定,特定營業場所入口處應標示反毒資訊,違反防制措施的特定營業場所必須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可處負責人新台幣5萬至50萬元罰緩,其屬法人或合夥人併同處罰。

三讀條文指出,若知悉不報者,可處10萬元至100萬元罰緩,情節重大者可令其停止營業6個月至1年6個月,甚至勒令歇業。

此外,修法也明定特定營業場所需指派一定比例的從業人員參加毒品危害防制訓練,發現疑似施用或持有毒品之人,應通報警察機關處理;為配合推動毒品防制業務,修法賦予法務部設立基金,補助辦理毒品防制宣導等業務,並提供施用毒品者安置、家庭扶助等輔導與服務。
 

立法院今進行法案大清倉。(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