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攤在陽光下!大法官宣告違憲 柯P:立法院該面對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同志婚姻釋憲案結果24日出爐,根據釋憲結果,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因此違憲。台北市同為聲請釋憲人之一,結果出爐後不少網友「灌爆」市長柯文哲臉書,感謝他對於同婚權益的支持與幫助;柯文哲25日受訪時表示,自己只是秉持「把問題攤在陽光下」,更向立法院喊話,「立法院還是要去面對這些問題。」

眾所矚目的同婚釋憲案,大法官24日下午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指出,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有關機關應於這次解釋公布之後的2年內,依照這個解釋的意旨,完成相關法律的修正或制定。

「是這樣啦,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常常是你不解決問題就被問一解決。」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民政局本來就有一個同婚的登記,但在目前的法律環境下,「這些登記沒有實質效果」,雖然台北市政府有比照一般有婚姻關係讓同婚者放假,「但絕大部分情況,這些登記是沒有意義、沒有用的。」

柯文哲直言,甚至連要簽手術同意書都是問題,「我的態度是這樣,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既然現行法規做起來『卡卡的』,乾脆就釋憲,看倒底要怎麼解決。」

「我們提出釋憲後,這些問題也不是代表說我們有什麼立場,我的立場就是把問題攤在陽光下。」柯文哲表示,大家都不要告來告去,看要怎麼解決,再來應該立法院還是要去處裡、面對這些問題。

至於是否覺得2年的時間太長?柯文哲笑稱,以當外科醫生都以為這種問題馬上就混好,「現在當市長慢慢要適應這社會的步調。」

另外由於北市府聲請釋憲開了第一槍,是否擔心成為反同人士攻擊的箭靶?柯文哲強調,自己的態度很清楚,「我今天只是把問題攤在陽光下討論,再做解決,而不是每天…我受不了告來告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