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慣性亂用代言人照片? 通路業者:這手法十分常見

▲網友PO照怒轟全聯把廠商代言人照片放到DM封面。(圖/網友授權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全聯今(23日)被知名導演吳念真質疑,在沒有經過告知下,竟然將他的照片用在DM廣告和報紙廣告上。針對這種狀況,不僅引起大批網友怒轟,甚至還有人翻出全聯之前的DM,直指其實還有許多明星也曾登上封面。對此,有其他通路業者指出,這樣的操作手法十分常見。

全聯再次爆發公關危機!繼全聯總裁徐重仁一席年輕人愛花錢之說引發熱議後,知名導演吳念真今(23日)早上在臉書PO文,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他不僅意外成了全聯DM廣告的封面人物,甚至連在報紙全版廣告上,也以他當主角。

其實不僅吳念真曾被當成DM封面,有網友也從全聯近期的DM系列中發現,眾多知名藝人也曾是全聯的封面人物之一,像是蔡依林、侯佩岑、徐若瑄、賈靜雯、Selina等;她嘲諷說,「所以大家都有收到代言費了嗎?不要計較錢,默默的做,總有一天會被看見的。」

針對盜用吳念真照片風波,全聯目前還未正式對外說明,僅低調表示應該是雙方認知有誤解。不過,對於這件事情,有通路業者私下透露表示,因吳念真目前是舒跑鹼性離子水的代言人,但全聯卻將他放到DM封面上,其實這樣的操作手法在美妝通路十分常見。

然而,目前在大型的量販超市產業只有全聯這樣操作,因此通路業者推測,全聯可能是透過年度採購談判時,就用通路優勢要求各家廠商的代言人都必須配合上封面,或者是廠商因為有曝光需求,所以反向「求」全聯,讓他們的產品代言人上封面,這兩種方式都會涉及採購進貨的條件,以及費用談判等,但最終受益的都會是全聯。

另外,有量販業者則說,一般來説名人上DM檔期時,都會要求簽肖像權同意書,而且都會送本人看過經過同意;不過,全聯這次將吳念真照片當成DM封面廣告使用,應該是他代言產品廠商所提供的照片,不過一般都會要求要和産品放一起,若這次是放在DM內頁應該就不太會惹爭議,但這次推測應該是全聯太不小心,因即使廠商要求代言人放封面又把產品拿掉,通常量販業者都不會同意這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