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營業登記證!嘟嘟房爆違法經營 北市允諾徹查改善

▲嘟嘟房爆違法經營。(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內第一大停車場品牌「嘟嘟房」,在全國有276座停車場,光在北市就登記有123處營業停車場。但台北市議員李新23日召開記者會踢爆,嘟嘟房年營收上億,在北市竟有43處停車場沒有取得營業登記證,甚至有超過50格以上的停車場以50格以下名義申請的狀況,要求北市府交通局應徹查。對此,停管處主秘陳冠龍表示,如有違法的部分,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處以罰鍰。

根據停車場法規定,申請經營路外停車場若不符土地管理規定,必須申請設置許可,才能申請停車場登記。李新指出,依據嘟嘟房網站資料,嘟嘟房在台北市計有123處營業停車場,但只有80處有辦理停車場登記,其餘的43處停車場都沒有申請設置許可,也沒有停車場登記。

停管處主秘陳冠龍表示,座落在8米巷道的停車場,業者可直接申請停車場登記;若是停車場位於5米巷,業者則須事先申請設置許可,才能申請停車場登記。此次李新召開記者會的永康街31巷19號的嘟嘟房停車場,位在5米巷道,雖有依法申請設置許可,3月1日即通過,但卻沒申請登記證,確實是不合法的經營。

陳冠龍指出,該停車場去年經民眾檢舉後,陸續開罰4次,累積罰鍰金額達4萬多元,今年初業者來申請設置許可,並在3月1日獲得核備。李新批評,該停車場已違法經營3年,才罰4次;北市123個停車場總共才裁罰22次,營收高於罰鍰,難怪業者罰不怕。

對此,嘟嘟房停管處長莊景順坦言,永康街31巷19號的嘟嘟房停車場沒有營業登記證就營業,「確實是疏忽了」,強調公司會立即處理,另外,43處停車場都會去申請登記證,會依規定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