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機師在駕駛座上有「打盹條款」  機師工會盼能仿效

▲台灣虎航機師疑在機上打瞌睡照片。(圖/匿名檢舉人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機師遭副駕駛爆料疑在飛航途中睡覺,昨台灣虎航已對被點名機師做出懲處,民航局後續也將持續了解。不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指出,法國、英國、加拿大民航局都已訂有駕駛座上管制性休息的配套措施,盼民航局的處理不是著重在懲處,而是儘速訂定管制性短暫休息的相關規定。

台灣虎航現有的航點多是區域航線,大約飛航4至6小時,因此依規定機師在飛航途中不能睡覺、休息。不過,桃園市機師工會認為,即使是香港到台北的航班,機組人員從離家至返家整體出勤時間也長達8小時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外部份國家針對機師設有管制性休息規定,可在座位上短暫休息。(圖/匿名檢舉人提供)

機師工會指出,國際上認為駕駛員臨時性的疲勞難以避免,所以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訂有駕駛員在駕駛座上實施管制性休息的作業程序,法國、英國、加拿大民航局也都已訂有駕駛座上管制性休息的配套措施,但台灣目前並無相關規定。

機師工會呼籲,希望民航局的處理不是著重在懲處,而是利用此案件儘速訂定管制性短暫休息的相關規定,徹底解決空勤組員疲勞問題,因為合法派遣不代表是人性派遣,組員更不是機械,開關一關就馬上進入休眠。

而針對這起花費長達一年時間準備爆料的事件,該副機師面對正駕駛疲勞狀況採取的是拍照、攝影而非提醒支援,工會覺得遺憾,盼台灣虎航應深入了解背後是否有管理系統上其他不滿因素,而非視為個人挾怨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