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日本大師名作「竹林瀑布」 才通車2個月就枯死挨轟

▲機捷A1站找來日本建築大師設計竹林瀑布,但通車2個月後卻被發現枯黃壞死。(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3月2日正式通車營運,其中A1台北站找來日本建築大師槙文彥設計「竹林瀑布」,竹林搭配潺潺流水,配合著光線灑落,讓整個A1站空間增添了許多自然純粹的生命力。不過,通車才2個月,竹林瀑布就被民眾發現已大片枯黃,直指捷運公司未善盡維護責任。

機捷A1台北站由曾榮獲建築界的最高榮譽普利茲克獎的日本建築大師槙文彥與台灣建築團隊合作建造而成,在手扶梯空間中的「竹林瀑布」,將水與竹子的意境引入捷運站內,沿著手扶梯降冪排列的竹林與潺潺流水,配合著光線的撒落,讓整個空間更增添生命力,也成為民眾拍照留念的絕佳景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捷公司表示,未來將徵詢專家意見,重新評估景觀維護。(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不過,通車才短短2個月,這片原本應該綠意盎然的竹林瀑布卻被民眾發現已大片枯黃壞死,直批捷運公司沒有好好維護,破壞機捷大廳門面,若更換景觀植物,又會浪費公帑。

對此,桃捷公司表示,A1台北站竹林流水植栽,目前尚未完成驗收移交作業,會請業管興建單位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北工處儘速換植,妥善維持竹林流水意象。

桃捷也強調,在驗收作業完成由北捷局移交給桃捷公司後,將針對機捷A1台北站整體意象,徵詢相關專家意見,重新評估規劃景觀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