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瓜盛產季節 鳳林警護瓜専案啓動保障瓜農成果

五、六月正值西瓜採收的重要時節,鳳林警分局啓動「護瓜專案」,維護鳳林鎮的寶貴農業資產。(圖/鳳林分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鳳林鎮以西瓜品質香甜聞名全省,特別是去年520就職國宴西瓜就是鳳林鎮中心埔西瓜,西瓜價格十分看好。鳳林警分局有鑑於五、六月正值西瓜採收的重要時節,為了保障瓜農血汗的結晶不被宵小竊取,在分局長楊峰明的指示下成立「民生護瓜防制專案小組」希望藉由主動出擊的作為,帶給農民對治安放心、安心感受。

炎炎夏日西瓜消暑解渴,五、六月正值西瓜採收時節,隨著鳳林鎮西瓜越來越有名,價格也逐年上漲,為避免有心人士竊盜,鳳林警分局自民國100年首度啟動「護瓜專案」,針對鳳林鎮中心埔及中島及中興橋地區總共680公頃的瓜田實施夜間巡邏治安聯繫,因為效果良好而獲得瓜農的熱烈回應。今年為了響應鳳榮農會、鳳林「中心埔蔬果運銷合作社」於5月27、28日所舉辦的鳳林西瓜節活動,持續規劃「護瓜專案」,來維護鳳林鎮的寶貴農業資產。

護瓜防竊專案自5月20日起至西瓜盛產期6月3日結束,每日夜間、深夜執行巡邏、便衣守望防竊勤務,並將巡邏區域畫分成三個區塊,一為中心埔瓜田區塊由長橋所、萬榮所的組合警力負責,第2區域是鳳林鎮中島(箭瑛橋下方一帶)由鳳林所警力執行,第3區域是兆豐農場後方至中興橋附近瓜田的區塊,則由南平所、西林所的組合警力負責,偵查隊的警力主要在複式加強三區塊警力不足的空隙時段,再搭配不定時的路檢及擴大臨檢,全力防止瓜農辛苦成果遭竊取。

鳳林分局長楊峰明表示,此次護瓜專案,展示護瓜優勢警力,宣示今年絶不讓宵小得逞的決心。同時呼籲民眾,近期西瓜已進入採收期,如有發現不明或陌生人的人、車進入瓜園或者佯稱受僱工人,請儘速通知當地派出所或撥打110報案,讓全民一起來防制竊盜犯罪,使宵小無所遁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