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陳水扁 柯文哲:生活能力差,講到政治很精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19日晚間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大踩台中監獄事前發出的「五不」原則;對此,同場出席活動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受訪時表示,陳水扁在醫學上是有趣個案,他生活能力很差,但講到政治,「奇怪,怎麼這麼精明?」

陳水扁一連兩年出席感恩餐會,這次更一改去年躲在小房間辦握手會的模式,大大方方走進會場內,坐在主桌上享用餐點,甚至用預錄影片的方式向現場「扁迷」喊話,視中監的「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等「五不」原則如無物,引發外界討論。

對此,與陳水扁同桌吃飯的柯文哲,20日受訪時表示,「不管阿扁有去沒去,我都會去,很多老朋友,明白講,很多支持者在裡面,本來就打算要去」,強調市長行程很多都兩周前就排定,而扁的行程一直到中午才確定,「坦白講我還比較老實,時間到就來時見到就走,很多人說要來都沒有來。」

另外,對於陳水扁的身體狀態,柯文哲笑稱這很難講,這要專訪才能講;他舉例,如果是世界級的鋼琴專家,到70歲已經失智連瓦斯爐都不會開,你還是會彈鋼琴,「阿扁在醫學上是個很有趣的案例,生活方面很差,但講到政治怎麼那麼精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