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把他們全都殺死」 紐約時報廣場客車撞人嫌犯被捕

▲ 紐約時報廣場客車撞人的嫌犯已被逮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在當地時間18日中午發生客車蓄意撞人事件,造成1名女遊客身亡、至少23人受傷。26歲的嫌犯羅哈斯 (Richard Rojas) 當時駕駛一台紫紅色的本田雅格 (Honda Accord),以高速衝撞人行道,現場頓時尖叫聲四起。他被逮捕時,不斷大喊「我要把他們全都殺死」。

羅哈斯是一名來自紐約布朗克斯 (Bronx) 的海軍退役,過去有2次酒駕前科,肇事的時候疑似吸食大麻。當時他駕車全速撞向前方的路人,肇事後試圖逃逸,但是很快就被圍住。羅哈斯在2012年曾攻擊一名計程車司機並威脅要殺死警方,當時他曾吼道「我的人生結束了!」

▼嫌犯開車高速衝撞行人,造成1死23傷。(圖/路透社)

被撞死的女遊客埃爾斯曼 (Alyssa Elsman) 今年才18歲,來自美國密西根,一家人到紐約觀光卻不幸遇到攻擊事件,她13歲的妹妹則被撞傷。一名攤販表示,「被撞的女孩長得很像我的女兒,我不停地哭,她如此的年輕。」另一名路人則說,嫌犯開車像鏟土一般鏟光了路上的行人。一位懷孕的教師表示,一名男子將她從車子旁拉走,「他救了我一命。」

紐約時報廣場是知名的觀光勝地,此事件立刻被聯想到恐怖攻擊,不過紐約市長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在記者會上表示,經過調查確認與恐怖主義無關。羅哈斯被帶往紐約表維醫院(Bellevue Hospital Center)接受檢查,之後被警方拘留,詳細案情仍待釐清。

▼此事件並非恐怖攻擊,嫌犯羅哈斯有酒駕和攻擊警察的前科。(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