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12億裸女畫《達娜厄》 蘇富比不明原因臨時喊卡

▲ 席勒的首幅大型裸女畫《達娜厄》。(圖/翻攝自蘇富比Instagram)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以拍賣藝術品著稱的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 (Sotheby's),原定在紐約16日晚間7點(台灣時間17日早上7點)舉行奧地利名家席勒 (Egon Schiele) 所繪的裸女畫《達娜厄》(Danaë)的拍賣會,沒想到今日突然取消。蘇富比並沒有說明原因,只證實「委託人在拍賣會前要求取消拍賣」。

▼《達娜厄》原定在紐約16日進行拍賣,價值上看12億台幣。(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

根據《中央社》報導,《達娜厄》是當天拍賣會的明星品項,價值預估約3000萬到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至12億元)。該作品不僅被印成拍賣會目錄封面,還是蘇富比推特帳號的背景圖片,該單位更於一周前在Instagram上宣傳,邀請民眾前往參觀。

《達娜厄》是席勒19歲時的創作,也是他的首幅大型裸女畫作。蘇富比紐約印象派和現代藝術拍賣會聯合主管蕭奧 (Simon Shaw) 月初時曾表示,席勒是「現代繪畫偉大的搖滾巨星之一」。然而今日拍賣會臨時喊卡,令外界十分困惑,蘇富比的官方網站上有關《達娜厄》拍賣的資訊也被下架。

▼《達娜厄》這幅畫的拍賣資訊被蘇富比暫時下架。(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