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通勤族有這些雨具 免驚最強梅雨來襲

▲梅雨季來襲,有氣象專家提醒還會有一道完整鋒面影響台灣,帶來降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隨著梅雨季來報到,雨衣、除濕機及雨鞋成了近期網購的熱搜商品,關鍵字搜尋量倍增超過1倍,整體交易量則較平日激增超過6成,不過這種有雨的天氣型態還沒結束,因為有氣象專家預測下周將有另一波鋒面影響台灣,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不論機車族或通勤族,抗雨對策該如何做,不妨參考一下這些特蒐雨具。

▲特殊設計的反向傘。(圖/樂天市場提供)

雨天收傘時,最討厭被淋濕的傘面弄得濕答答,因此現在的雨傘設計還講究機能與方便性,像是採用特殊反向收傘方式的上收式防風反向傘,可以讓收傘時乾爽不滴水,放著還能夠站立不須雨架,因此成為熱銷雨具寵兒。

▲「防水噴霧」是露天拍賣近期最熱賣的雨季商品之一,價格從125~450元都有。(圖/露天市場提供)

號稱衣鞋防護罩的「防水噴霧」,使用在鞋子、衣物及包包上,能形成防水保護層避免雨水滲透,就算是下雨天,也能放心的穿著心愛的小白鞋外出。不過依品牌差異,防水效果及防水時間也有所不同,平均來說大約能維持1個月,但要注意的是,仍會受雨勢大小、環境溼度等因素而縮短防水時效。

▲專為機車族設計的雙人雨披。(圖/蝦皮拍賣提供)

下雨天和另一半共撐一把小傘,看似浪漫,實際上卻是被雨淋得各自狼狽,現在市面上出現傘面加寬的雙人傘,雨具加大防水面積,讓情侶可以手牽手、並肩行走在雨中漫步,另外也適合親子共用,父母接小孩放學時可不再擔心淋濕的問題。此外還有摩托車情侶雨披與親子雨披,是專為機車族設計的加大版雙人雨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