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炸斷...他自製「機械手」去了麻省理工! 沒想到女友更狂

▲高琪蘊很酷!女友更酷!(圖/取自陸媒/網易,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青島男子高琪蘊因熱愛科學,年輕的時候研究炸藥不慎炸斷右手臂,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興趣,他自製「機械手臂」重新展開人生,曾在網路上引發議論。然而他的傳奇故事並未結束,高琪蘊事後不僅獲得美國頂尖學府麻省理工學院入學通知,如今身邊更多了一位「一樣的超酷女友」,兩人的事蹟再次受到大批網友關注。

幾年前,大陸網路瘋傳一段影片,顯示一名年輕男子自製「機械手臂」,並使用高科技手臂輕易地抓取物品,宛如科技電影橋段。經過陸媒調查後得知,該名男子名為高琪蘊,當時就讀青島墨爾文中學三年級,幾年前因研究炸藥,不慎將自己的右手臂炸斷,但他並沒有放棄熱愛的科學研究,反而自製高科技機械手臂拯救自己的人生。

高琪蘊的天份與專業事後獲得美國多所頂尖學府肯定,包括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 -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羅德島設計學院等都搶著要他,進而被網友封為是「最牛(最厲害、最棒)的小孩」。如今高琪蘊身邊更多了一位伴侶,西南政法大學民商法學院大三女生,名叫謝仁慈,來自貴州的苗族姑娘。值得一提的是,謝仁慈4歲時因一場車禍失去右腿,但她也不認輸,少了一條腿照樣遊山玩水,更熱愛攀岩。

根據陸媒報導,謝仁慈曾接受訪問時提及,「直到現在,我仍然清楚地記得童年玩耍時自己的假肢突然甩飛出去,周圍小伙伴們驚嚇地四散開來,邊哭邊跑的情形。」謝仁慈說,她的母親也在同一場車禍失去了左腿,但是母親非常樂觀,讓她更勇敢正視自己的缺陷。

報導提到,經過友人介紹,高琪蘊與謝仁慈兩年前展開第一次約會。約會前,謝仁慈相當緊張,還特地到賣場挑選衣服,期間相中一條褲子,但穿上後卻覺得相當彆扭,因左腿粗右腿細;回到家後,她決定剪掉右邊的長褲,讓自己的缺陷外露,而她直言,這種坦誠的感覺反而讓她更自在更開心,「隔天就要和他見面了,我相信他看到我的義肢,會選擇支持我,所以我內心充滿勇氣。」

果不其然,高琪蘊頭一次見到謝仁慈就對著她旋轉一圈,並說「妳的小狗腿挺酷的嘛~」兩人甚至拍下「小狗腿與大鉤子」的會面照,那天,謝仁慈內心頓時充滿自信。事實上,貼心的高琪蘊在頭一次約會時,就計算出謝仁慈步行距離最大限額是2公里,他深知她的義肢品質不好,因此替她量身打造假義肢,這讓謝仁慈相當開心,「我這輩子收過這麼多禮物,第一次收到純手工製的假義肢,我簡直開心壞了!」

在謝仁慈的心目中,男友是最棒且最帥的,和他在一起學會去愛一個人,高琪蘊就是像一面鏡子,讓謝仁慈看清自己的不足,「回首這一兩年的成長,多虧有了高琪蘊。」最後謝仁慈想說的事情就是「撕掉包裝」。

她說成長過程中努力包裝自己是「四肢健全的正常人」,假裝自己和正常人一樣能夠蹦蹦跳跳,但過程卻力不從心。她說,自己本來就不一樣,無法跳舞,走太多路會累,為什麼不願接受如此脆弱的自己,為何要逞強告訴別人「我也可以?」,「那些表面陽光內心痛苦的人,你們又是否真正的快樂過?是否真正的接受過自己?如果不能,那就去努力成為你會接受的那個自己。」

▼儘管失去右腿,謝仁慈仍努力活得更美!(圖/取自微博/謝仁慈merc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