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勒索病毒引發網路資訊危害 桃市議員要求加強防制

▲市議員楊朝偉要求研考會代主委邱俊銘,加強資安維護管理。(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勒索病毒所引發的網路資訊危害事件,15日於市議會研考會工作報告中,國、民兩黨市議員楊朝偉、呂林小鳳等多位議員,紛紛提出關切。楊朝偉說,全球99國日前遭到「史無前例」的大規模電腦駭客攻擊,全球至少發生5.7萬起攻擊事件,俄羅斯為重災區,台灣是第4大受害國,市府研考會應加強宣導並防制。

呂林小鳳則針對勒索病毒所引發的網路資訊危害事件,要求研考會,發文各機關加強防範工作,同時也應注意公家機關電腦的資安工作,避免民眾使用公用網路系統時,遭到病毒侵入危害。

市政府副秘書長兼研考會代理主任委員邱俊銘表示,桃園市於103年升格為直轄市,資通安全責任等級由B級機關升為A級機關,配合行政院規定辦理相關作業資安作業,包括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資通安全通報演練、資安攻防演練、落實系統定期更新、人員教育訓練、辦理資安稽核…等作業。

而 針對此次WannaCry事件,桃園市政府為阻檔第一波攻擊, 5月14日即將防火牆及IDS/IPS關閉停用相關漏洞服務埠;並提醒使用者注意防範,不要開啟不明電子郵件或網站連結,也不要從非官方網站下載軟體,隨時保持作業系統漏洞修補及安全更新,將重要資料定期備份至外部儲存裝置;另市府皆有定期更新使用者電腦作業系統、防毒軟體,此微軟漏洞業已於3月中安裝更新完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