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造13項專利!獲獎「傑出工程」 成大教授墜樓慘死

▲成功大學成功校區墜樓命案死者黃姓講座教授,係名十分傑出的學者,他的殞落是成大與台灣學術界重大損失。(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成功校區材料科學工程學系館13日晚驚傳教授墜樓命案,死者黃姓講座教授,專業領域在於鑄造技術、鋼鐵冶煉技術、電子構裝及噴墨技術、鍍膜技術、流力與熱傳解析,曾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李國鼎榮譽學者,係名十分傑出優秀的學者。

警方調查,一名王姓學生13日晚間6時45分,沿著系館旁通道要去牽機車,突然間發現地上有一名男子倒臥,嚇得趕緊報警。警方到場發現男子明顯已無生命跡象,經清查確認死者是成大黃姓講座教授。

據了解,黃姓講座教授,任教於材料與科學工程系,專業領域在於鑄造技術、鋼鐵冶煉技術、電子構裝及噴墨技術、鍍膜技術、流力與熱傳解析;他曾經開發出全世界第一個鑄造灌模過程的電腦模擬分析系統,傑出的成果,獲美國金屬學會邀請,在金屬手冊發表介紹,並與日本小松製作所合作發成商業軟體SOLDIA FLOW。

黃姓講座教授,101年曾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殊榮,今年3月29日在他主持下,與中鋼合作產學大聯盟計畫「次世代鋼及其綠色製程與產品創新應用產學合作計畫」,全力提升國內高級鋼的研發與生產,是成大極為重要的產學案例。

黃姓講座教授曾榮獲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之榮譽學者,黃教授長期致力於推動金屬產業升級,希望讓台灣以生產螺絲帽、手工具等工業用產品為主的產業型態、升級為結合3C產業的精微零組件,經過多年努力,如今已建立起超過千件合作案的產學合作平台,台灣金屬產業更具競爭力。

黃教授在鑄造研究上曾獲得8次中華民國鑄造學會論文獎、2001年鑄造技術特別獎、2002年鑄造學會最高榮譽的鑄造工程獎、2003年美國鑄造學會最佳論文獎等獎項;曾發表學術論文300多篇及13項專利,曾獲2次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等,係名十分傑出的學者,他的殞落是成大與台灣學術界重大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