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樂團演繹越南音樂 體現新住民落根台灣文化新貌

▲臺灣國樂團特邀王世榮教授擔任音樂會策畫及越南傳統音樂家演繹越南音樂,讓臺灣聽見來自東南亞瑰麗樂音的繽紛色彩。(圖/擷取自文化部網站)

文/移民署提供

臺灣國樂團將於14日假國家音樂廳辦理《近悅遠來─越南音樂的繽紛世界》音樂會,特邀臺北藝術大學王世榮教授擔任策劃,與來自越南的三位大師共同演繹越南的經典與當代音樂,讓大眾聆聽越南傳統音樂的樂音,渲染越南音樂的繽紛色彩。

越南的美食、新住民已融入臺灣社會,這個密布著五十四個民族共同生活的國家,因地緣關係,在文化上受到印度的影響深遠,但越南在大時代的文化涵化過程中,仍保有自身的文學、語言與傳統,臺灣國樂團希冀藉由此次音樂藝術的柔性活動,體會文化多樣性的豐富面貌,發現不同地域音樂文化的相似性與特殊性,體現新住民落根臺灣的文化新貌。

(本文版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詳細圖文請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https://goo.gl/8Q3kZ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