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重安仍逃死!劉金龍虐兒餵毒判30年 曾文欽割喉童無期定讞

▲龔重安親自到法庭聽宣判,聽到還是無期徒刑後,並沒有太多表情。(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犯下北投女童割喉案的龔重安,一審遭判無期徒刑,高院9日二審宣判,撤銷原一審認定的「預備殺人罪」,因此仍逃死,回顧過去幾起重大的殺童命案,毒蟲劉金龍虐死2歲男童,獲判30年定讞、曾文欽割喉小5方姓男童, 仍有教化改過可能,無期徒刑定讞,犯下內湖女童小燈泡案的王景玉,則在5月12日上午10時宣判。

龔嫌2015年在台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犯下女童割喉案,士林地檢署偵結後認為他惡行重大,向法院請求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但地院審理後,認為龔嫌罹患思覺失調症,經專業治療後可能會改善,並非無教化可能,判他無期徒刑,二審今天宣判,他犯的是「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撤銷原一審認定的「預備殺人罪」,罹患思覺失調症明確,有醫療可能,因此維持原判。

▼劉金龍虐殺2歲王昊,非常上訴遭駁。(圖/資料照/取自王薇君臉書)

回顧過去幾起重大的殺童案,毒蟲劉金龍2011年虐死同居女友所生的王昊,為阻止小孩哭鬧,和3名友人用燒紅鐵釘燙腳底、鐵鎚打鼻子和四肢、拔去指甲等方式虐待,還輪流對灌食安非他命,造成孩子昏迷死亡,一審判處死刑,二審改判30年,2013年8月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提出非常上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非常上訴,全案定讞。

▼曾文欽逃死定讞。

曾文欽2013年在台南湯姆熊,以有遊戲卡為由,誘騙方姓男童進廁所,殘忍將其割喉,當晚在網咖落網,還帶著犯案用的尖刀,神態自若地打電動,「在台灣殺1、2個人不會死!」「如果我沒被抓,我還要再去殺人,殺到被捕為止。」 高院認定他尚非全然泯滅人性,仍有教化改過可能,不宜宣告死刑,因此判決無期徒刑,全案定讞。

王景玉2016年3月28日殘殺4歲女童「小燈泡」,偵訊時一下說自己是四川皇帝,要警方跪下,又說要跟四川少女傳宗接代,言行非常詭異,先說要賠償小燈泡父母200萬求和解,還在庭上說,「我不響被羈押,我有教化可能。」甚至下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 合議庭諭知辯論終結,全案將於5月12日上午10時宣判。

▼王景玉案12日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