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靠山面海」400人小鎮 搬去拿6萬+房租1670元

▲義大利清幽小鎮入住就先給2000歐元。(圖/翻攝自臉書Daniele Gallian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一個山區小村莊人口只有394人,村長因為擔心自己的家園變成「鬼城」,提供了優渥的條件吸引新居民,只要願意搬過去就可以先拿到2000歐元的現金(約台幣6萬6千元),一個月的租金更是只要50歐元,相當於每月花台幣1670元就能享受遠離塵世的小鎮生活。

這個名為博爾米達(Bormida)的小村莊位在義大利西北部利古里亞區(Liguria)的山上,居民不到400人,過著非常清幽的簡單生活,但是最近的大城市大約有80公里遠。在1950年代這裡還有超過1000人居住,二戰過後義大利迅速的都市化,居民漸漸離開,村莊許多地方都荒廢,因此村長才想出這個吸引人的方案。

▲博爾米達風景超美。(圖/翻攝自Google Map)

村長加里亞諾(Daniele Galliano)在臉書上PO出這個誘人的訊息,還說這個方案在兩個月內就會實施。只要來住就會先得到2000歐元,接著還能租到一間有廚房、客廳、車庫和4間房間的房子,租金竟然一個禮拜只要12.5歐元,一個月只需要花50歐元(台幣1670元)

這個偏僻的小鎮居民過著幽靜的鄉村生活,裡面只有4家餐廳、幾座教堂、1間圖書館和1間藥局,郵局一個禮拜會開三次,也有醫生一個禮拜前來看診3次。當地餐廳的經理提醒那些心動的人,必須要自己找樂子來消遣,「這裡真的沒啥事可以做」,但還是稱讚博爾米達是個簡單又自然的地方,「我們有森林、羊群,也有教堂還有很多很棒的食材,雖然在高山上但是離海不遠,生活在這裡絕對可以遠離壓力。

▲小鎮環境非常清幽。(圖/翻攝自Google Map)

消息一出果然吸引很多人留言分享,有網友說「我很樂意搬到那裏住!」、回應中不乏來自丹麥、美國、英國、匈牙利甚至印尼的網友,都說要移民到義大利,「村長,算我一個吧!」但有人留言問說,「會有Wi-fi可以用嗎?」

▼博爾米達離最近大城市熱拿亞有80公里。(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