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漁船又越界捕魚 被發現竟然「蛇行繞圈想裝死」!

▲大陸籍「粵南澳」漁船進入澎湖限制海域違規作業。(圖/澎湖海巡隊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海巡隊巡防艇5日執行「護永專案」掃蕩勤務時,大約7點左右在花嶼西18.9浬處(北緯23度24分、東經118度58分)發現「粵南澳」大陸漁船,進入澎湖限制海域違規作業,經過多次廣播命令停船受檢接無效,甚至還蛇行繞圈,最後包括楊姓船長在內等8人通通遭到逮捕。

目前正是「大陸海洋伏季休漁」期間,包括黃渤海、東海、南海海域都全面禁止任何人在規定區域內捕魚,因此為了防範滯留海域未返港的大陸漁船,海巡單位已加強查扣。

澎湖海巡隊表示,本次查獲的廣東省南澳縣籍漁船屬於籠具作業系統,因為越界進入澎湖海域作業,所以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採取沒入、罰鍰、留置等六大執法手段予以嚴懲,希望可以達到遏止的效用。

另外,澎湖海巡隊也提醒,大陸漁船越界到我國海域捕魚,或從事其他非法活動,影響我漁民生計甚大,且侵犯我國主權,一經發現絕對會嚴予取締,漁民如在海上作業發生狀況或發現大陸漁船時,可撥打「118」免費報案電話,或透過台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