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補教老師實名制」 呂捷:通過我就改名成...

▲知名歷史補教名師呂捷。資料照。(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才女作家林奕含之死,引發外界對於補教界的疑慮。立委洪慈庸提案,要求補習班老師都得使用真名,不可使用化名開班。對此,補教名師呂捷3日晚間在臉書上坦承呂捷確實不是本名,但他支持實名制,還說若法律通過,他只好去戶政事務所改名成「呂捷」。

歷史補教名師呂捷教學風格幽默靈活,相當受到學生歡迎,網路上也有許多人分享他的教學影片。呂捷3日在臉書發表自己對於補教業實名制的看法,他說,自己支持使用真名,「更支持網路也使用真名,藝人也使用真名,最好附上身分證字號,綽號和英文名字都不可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呂捷當然不是自己的本名,不過若是相關法案通過的話,「我就去戶政事務所把名字改成呂捷」,還說「縱使強迫用真名,難道真名就不能改嗎?」呂捷的po文引發不少網友討論,有人認為用真名至少查證學歷比較方便,但也有人認為,補教老師出來拋頭露面,下班後只想要有點私人空間,現在卻要被起底、肉搜,甚至恐嚇、騷擾。

▼呂捷po文稱讚成補教實名制,若通過他就去改名。(圖/翻攝自呂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