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將同台? 川普:願見金正恩,我絕對很榮幸這樣做

▲川普(右)表示願會見習近平。(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狂人將同台?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在適當的情況下,願意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如果和他會面是適當的,我絕對很榮幸這樣做。」

川普在近日播出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專訪中,稱讚金正恩是一名「很聰明的人」(pretty smart cookie)。

對於美國和北韓是否會發生軍事衝突,川普表示,「我認為不應該對外公布我方所有的行動,就如同下棋一樣,我不會讓人知道我的想法,我只想說,金正恩最終會有更好的飛彈,不過,我們不會容許這件事發生。」

▼川普稱讚金正恩是聰明人。(圖/路透社)

川普1日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訪問時談到,願會見金正恩,「大部分政治人物都不會這樣講,但我告訴你,在適當的情況下,我會見他。」

對於「川金會」是否有可能?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表示,目前還不具備明確的條件,「我們必須看到他們減少挑釁的行為」。

北韓官媒4月30日警告美國別做「愚蠢的軍事挑釁」,不然將招致毀滅性後果。美國則回嗆,挑釁的是北韓,他們近期頻頻試射飛彈,雖然已在這兩周內失敗第二次。

▼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