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查婦聯會240億勞軍捐 國民黨:追黨產勿株連九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27日針對婦聯會召開聽證會,釐清其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以及其財產是否為不當財產。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發表3點聲明,呼籲黨產會,應依據黨產條例及客觀的證據公正進行認定,勿枉勿縱,「不應先有結論,再做推論,誤導全國人民,造成相關社會公益團體名譽受損。」

1.由國民黨歷年中央常務委員會會議記錄可知婦聯會自成立以來,國民黨均無以直接或間接方式,對婦聯會之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之重要事項為實質控制支配之事實,是以,婦聯會更無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國民黨實質控制之可能,從而,婦聯會與國民黨即無黨產條例所稱附隨組織之關係。

2.婦聯會之經費根據調查報告估計從39年到106年共67年,其數額僅新台幣1,844萬元,由本黨代領轉發部分,係屬政府委託婦聯會執行「大陸敵後工作項目」、「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工作」、「政府委辦工作補助費」婦聯會應得之對價,並非無償自政府取得,更非國民黨實質控制支配其財務。

3.另國民黨查閱婦聯會相關文件顯示其收受之捐款曾作為國軍撫育照護及用於眷村之興建工作,並於三十年間,完成5萬餘戶之眷村興建工作,此目的為協助政府照顧國軍眷屬生活、促進社會安定等貢獻,黨產會調查報告刻意忽略不提,顯有偏頗。

根據不當黨產處理委員調查報告,婦聯會至今收了240億勞軍捐款,但在今天的聽證會上婦聯會有備而來,批評黨產會未審先判,強調勞軍捐館都是民間捐贈,絕對不是政黨經費。

婦聯會強調自身為成立於民國39年的愛國組織,拿105年的法條來審,根本是「荒謬的穿越劇」。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也出席,批評黨產會這舉動根本是在「株連九族」,會找上婦聯會,是因為看上他們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