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姦犯與受害人結婚便赦罪?黎巴嫩女穿「血婚紗」抗議

▲女性穿上帶血的白紗,嚴正抗議黎巴嫩刑法522條規定。(圖/翻攝The Daily Star

國際中心/外電報導

根據黎巴嫩刑法第522條,強姦犯若與被強姦者結婚,可免於被起訴的牢獄之災。因為如此,許多女性被強姦後被迫嫁給加害人,往後的人生持續活在陰影之下。為此,黎巴嫩人權組織ABAAD領軍,讓10多名女性穿上「帶血的婚紗」站在議會大廈前抗議。

抗議者的帶血白紗,如繃帶般層層裹在身體上,手肘、膝蓋處還以顏料做出「流血」效果,畫面相當震撼,她們嚴正表達「白紗並不能掩蓋強姦」的事實。

▲出於家門清白,被強姦女性被迫嫁給加害人。(圖/翻攝ABAAD Twitter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ABAAD領導人Ghida Anani受訪時說:「這無疑是對受害者的二度傷害,今後要跟一個強姦犯一起生活,等於每天都被強姦。」ABAAD成員Saja Michael說,在刑法522條的情況下結婚,在保守的中東地區形同回到「正常生活」。

1940年代開始就有刑法522條的規定,該條法律的支持者認為「婚姻會挽救被強姦者與她家族的名譽。」也因此,ABAAD高階主管Roula Masri接受採訪時表示,大部分受害的女性在親朋好友的壓力之下,出於維護家門清白,「被迫嫁給加害者」。

ABAAD高階主管Roula Masri說,刑法522條的存在加劇受害者的心理創傷,且找不到出口,「多數人還會認為『性』是很噁心的事情」。

目前,已有議會委員會同意推進廢除該條法律。

▲結婚解救不了心靈的創傷。(圖/翻攝ABAAD 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