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孩子不能倒!」單親媽攜癱兒住貨車 賣地瓜求生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母愛是全世界最有力量的愛!」即便有許多歌頌母愛光輝的詞句,還是比不過一個真實案例來的令人動容。38歲的「典典媽」靠自己的力量,撫養2個兒子,一家三口就睡在車上,每一天奔波在市場賣地瓜,典典媽堅強的表示,「很累,但為了孩子,我絕對不能倒下!」

▲典典媽堅強拉拔兩個兒子,令網友動容。(圖/東森新聞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有一段婚姻的典典媽在10多年前離婚後,先後認識兩個兒子的父親,可惜遇人不淑,最後還是靠著自己的力量養著2個兒子。一開在台北租屋賣水果的她,因為不堪警察取締,最後選擇帶著孩子搬回台中大甲,平時就獨自開車北上做生意。

▼天真的典典外表看似一般小孩,但曾遭受保母虐待。

典典媽表示,「原本透過官方保母系統找到保母後,以為可以安心到台北大拼,沒想到當時僅1歲8個月的典典被保母帶了11天就出事。」事發當天,典典媽突然接到醫院通知:「妳孩子重度昏迷,而且很不樂觀。」典典到院時,醫生掀開他的衣服,發現他全身瘀青紅腫,顱內出血、腦水腫、硬腦膜下出血,情況很不樂觀。

「當時醫師發病危通知,勸我放棄急救,就算救回來也很多後遺症,我本來就很喜歡孩子,不管怎樣都要把他救回。」將兒子搶救回來後,前後開4次腦部手術,甚至左半部的眼睛、手、腳都癱瘓,「等於半個中風的人。」但由於典典需要長時間的復健跟陪伴,典典媽曾有長達2年多沒有工作,依賴低收入戶的補助維持生計。直到典典復原好一些後,才批一些不容易壞的地瓜來賣。平常在台中大甲住家附近賣,但台北人潮較多,周五開車北上,周五及周六在內湖的西湖市場附近賣,周日則在東湖市場。

典典陪媽媽賣地瓜時,有時會有客人看到典典頭上的開刀痕跡表示關切,但是典典仍童言童語,根本不知道自己曾遭受什麼樣的對待,還會跟客人解釋,「一隻眼睛是好的、一隻眼睛是不好的。」讓人好心疼。

然而典典媽卻不放棄,堅持親力親為的帶大兩個兒子,其中大兒子每一個月還要定期到醫院矯正唇顎裂,她也堅強的表示,現在最怕自己倒下,就算再累也絕不能夠生病。「孩子是我撐下去的力量!」

▼童言童語的幫媽媽賣地瓜,讓人好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