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連吃4月麻辣燙..以為營養均衡卻瘋狂嘔吐 停經爆瘦20kg!

▲麻辣鍋(燙)是許多人的最愛。(圖/示意圖/記者李姿儀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聞名世界的「麻辣鍋」起源於中國四川,不僅外國遊客慕名而吃,就連在地人也都相當喜愛,但也不至於天天吃,然而江蘇揚州市一名27歲女子日前到外地出差4個月,天天大啖麻辣燙,沒想到卻爆瘦20公斤,就醫後被告知「若再吃下去,可能會連命都沒有了。」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化名「曉文」的女子,和許多同齡的女生一樣,很喜歡吃肉、甜點、喝冷飲,當然速食更是在內心名單中。去年長達4個月被調到外地工作,自理能力不好的她因為工作繁忙,大多都選擇外食,或是外賣。

曉文表示,「我自己最愛吃麻辣燙、加熱滷味、炸雞或快餐,也因為媽媽有叮嚀,飯菜要均衡,所以大多都點麻辣燙,因為有肉有菜,而且口味重吃起來很滿足。」在外派的4個多月中,曉文幾乎天天都吃麻辣燙,回到揚州後,曉文發現自己腸胃常常不舒服,甚至一吃東西就吐,體重開始暴瘦20公斤,情緒變得低落、易失眠,經期也不穩。

曉文最後選擇乖乖就醫,也被醫生確診為得到厭食症、焦慮失眠。醫師表示,「曉文因為長期吃麻辣燙,飲食習慣不佳,導致脾胃失和、內分泌失調才引起諸多問題。」一般外面所賣的麻辣燙雖然是有肉有菜,但是如果沒有燙熟很容易引起腸胃疾病,而調味若是太濃、太辣就會過於油膩,容易造成高血脂、胃潰瘍等,還是少吃為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