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過節?「健達出奇蛋」禁入境美國 查到1顆最高罰3萬

▲健達出奇蛋在美國內被視為禁運品。(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月迎接復活節來臨,許多民間機構辦的相關兒童活動,除了利用白煮蛋作為道具之外,有些還會貼心的送上「健達出奇蛋」作為禮物。但現在要注意了,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芝加哥辦公室(CBP Chicago)提醒入境美國旅客,健達出奇蛋在美國國內被視為違禁品,一旦被查獲將面臨台幣30000左右的罰款。

根據巴士的報報導,CBP芝加哥日前轉貼加拿大變境服務的公文,指出若是要到美國慶祝復活節,千萬不要將出奇蛋帶入境美國。根據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官網指出,因為出奇蛋外層是牛奶巧克力,並包裹塑膠玩具,可能造成兒童誤食噎死,因此嚴格禁止出奇蛋入境。

此外,除了出奇蛋之外,新鮮雞蛋也是違禁品,如被發現,一顆蛋將罰300~1000美金的罰款(約台幣9000~30000元),由於出奇蛋在台灣兒童間也受到小朋友喜愛,因此若有要入境美國,還是要特別注意。

▼加拿大海關特別呼籲,健達出奇蛋千萬別入境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