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唯一古蹟樂齡學堂揭牌暨開學典禮 讓長輩活到學到老

▲桃園市新屋區樂齡學習中心是全台唯一設在三級古蹟內,可謂「古蹟樂齡學堂」。(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樂齡學習中心14日舉行揭牌暨開學典禮,這是全台唯一設在三級古蹟「范姜古厝」內,可謂「古蹟樂齡學堂」,除了客家料理美食、歌謠、民俗外還有英語、手機與平板運用、書法等課程,讓55歲以上的長輩能透過樂齡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也讓古蹟展現新生命。

▲市長鄭文燦等來賓為新屋樂齡學堂揭幕。(圖/記者楊熾興攝)

市長鄭文燦表示,范姜古厝周邊為全桃園最有代表性的客家聚落之一,也標誌新屋發展的歷史,祖堂門額上掛有「陶渭流芳」匾額,市府在此舉辦包括「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裝置藝術展、桃園客家文化節「客家月光團圓音樂宴」等,獲得市民朋友好評,是地方上的重要歷史景點。此次將「新屋區樂齡學習中心」設於范姜古厝,相當有特色,相信能讓古蹟展現新生命、活力及文化。

▲長輩樂齡學習有客家美食料理及電腦、畫法等。(圖/記者楊熾興攝)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新屋區樂齡學習中心課程包括手機與平板運用、輕鬆學說英語及快樂學書法、有氧體適能、客家民俗舞蹈、客家歌謠賞析、農特產品加工DIY、客家食材創意料理等豐富課程,另更有以客家特色規劃客家八音、在地文史導覽解說等在地課程,透過便利多元的學習據點,嘉惠新屋區55歲以上長輩,讓長輩活得越來越精彩,學習享受退休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