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中邪?數十學生歇斯底里尖叫 如「傳染病」蔓延到其他班

▲校園疑發生集體中邪後,有華裔家長帶孩子在校門外進行膜拜儀式,以祈求平安。(圖/翻攝《光華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檳城州北海(Butterworth)一間中學數十名學生疑集體「中邪」,輪流在課室內歇斯底里尖叫,引起一陣恐慌。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校方13日晚間會請法師作法,但是否真的有則不得而知。

光華日報》獨家報導,12日上午約8時30分,一名學生不知何故,神色開始不對勁,隨後坐立不安,不斷尖叫,接著不尋常的舉動如同「傳染病」般,開始蔓延給其他同學,讓許多學生集體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

據目擊者透露,更誇張的是,除在同一間教室內流傳外,其它教室的學生也中招,最終受到「波及」的學生多達數10人;當天中午,受影響的學生陸續被父母帶回家,該風波在下午約1時結束。其他學生下午如期上課,不受影響。

報導說,該校學生人數約千名,在上述事件中受影響者以巫裔(馬來人)學生為主,並有少數華裔及印裔學生中招。《光華日報》記者13日中午到該校走訪時,發現學校照常上課,但受「牽連」的學生中,不少人都在家休息,其他學生出席率算高。

▼2016年4月,大馬打巴魯市彭加蘭(Pengkalan Chep)一所中學,也傳出上百名師生集體中邪,校方緊急關閉校園,請巫師到學校驅魔。(圖/翻攝Asia One) 

「不幸中的大幸是,上述事件並沒有造成任何意外事故,師生們也僅受虛驚。」有華裔家長帶孩子在校門外進行膜拜儀式,以祈求平安,該家長表示,膜拜主因是基於12日發生的事件。但孩子向母親使了個眼色,阻止她繼續發言。至截稿為止,校方未做回應。

學生「集體中邪」事件,臨床心理學家認為,是患者們極度焦慮而產生的情況,心理輔導是最有效的解決方式,「去年和前年,吉蘭丹學校發生多次學生集體中邪事件而需要關閉,校方找了很多巫師和法師作法,還是沒有見效,最後找了衛生局官員和心理學家輔導,情況才改善。」

該名不願具名的心理學家表示,極度焦慮而產生的狀況,在醫學上是解離症(Dissociative Disorder)的一種,患者需要學會放鬆和管理自己的壓力,情況就會減緩

其實這不是大馬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哥打巴魯市彭加蘭(Pengkalan Chep)一所中學,2016年4月也傳出上百名師生集體中邪,校方緊急關閉校園,請巫師到學校驅魔;沒想到之後又有8人陷入失控情緒,還有同學疑似拍到幽靈的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