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違規」拍影片麻煩大了? 美專家:聯航可能會有動作

▲聯合航空會出手嗎?外界都在看。圖為旅客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的聯航櫃台報到。(圖/CFP)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亞裔醫師陶大衛遭航警拖下機,透過同機乘客拍的影片,在網路上不斷流傳發酵,讓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面臨龐大壓力。不過,外電報導,乘客此舉可能已經違反聯航規定,恐面臨民事求償。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拍影片曝光此事的乘客「可能遭遇一些麻煩」,因根據聯航的班機「電子裝置守則」,乘客可拍攝自己,但在沒經過同意之下,禁止拍攝其他乘客或機組人員,包括照片和影片。

報導指出,嚴格來說,乘客這已經違反聯航的規定,可能面臨民事求償,或被禁止再搭乘聯航;事實上,航空法律專家懷疑聯航將採取行動

▼陶大衛被航警強拖下機受傷,如今他聘請兩名律師告聯航,求償百萬美元。(圖/翻攝網路)

▼陶大衛和航警溝通的新影片曝光。(圖/翻攝「Storyful News」YouTube)

對此,代表265家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其發言人佩瑞(Perry Flint)表示,他從未聽聞航空公司對拍影片的乘客有任何動作,乘客常把自己在飛機上拍的照片、影片傳到社群媒體,「這一向都會發生」。

前檢察官、現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擔任律師的安東尼(Anthony Rickman)認為,「聯航已經面臨一場公關惡夢,如果又告拍攝影片的乘客,只會把事情變得更複雜。」

「他們是否違反規定?毫無疑問地,航空公司有權控制飛機上的狀況。」安東尼表示,「但隨著聯航的負面新聞不斷出來,我覺得他們會有任何行動嗎?不會!」聯航對此沒有評論。

陶大衛已透過律師向芝加哥庫克郡巡迴法院(Cook County Circuit Court),提出緊急請願(emergency request),要求保存事件中所有的影片、座艙聲音檔、旅客名單以及其他相關的證據;律師說,「保留和保護這些物件是必要的」。3名航警也全遭停職。

▼聯航規定,乘客在機上可拍自己,但若未經過同意,不可能拍其他乘客和機組員。(圖/翻攝聯航官網)

▼聯航行政總裁(CEO)姆諾茲(Oscar Munoz)三度道歉,稱「沒有人應受到如此虐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陶大衛與航警溝通新影片曝光。(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