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撐傘喝羹湯!流水席第3道下大雨…60桌菜泡湯 廟方:有看氣象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真的是「流水席」!台南西港區普護宮宴請信徒,結果突下起大雨,讓信徒一哄而散,60桌菜全都泡湯。對此,廟方十分無奈地說,氣象預報說不會下雨。

▲有信徒在雨中撐傘邊吃羹湯。(圖/東森新聞/下同)

位於後營的普護宮慶祝保生大帝誕辰,11日舉行平安宴,席開93桌,露天位置有60桌;開席前,上空烏雲密佈,不少信徒還在想不會怎麼巧吧?沒想到安宴才吃到第三道菜,雨神就來湊熱鬧。

▼雖平安宴泡湯,但信徒都很開心下雨,可以紓解旱象。

活動主持人見狀直呼,「大家賺到了,雨代表水,水代表錢,家家戶戶就是大團圓、大賺錢。」廣場上擺滿60桌宴席,一開始還有人撐雨傘,坐在位子上喝羹湯,但後來全跑去躲雨。最敬業的是舞台上的舞者,雖底下沒有觀眾,一樣頂著雨唱唱跳跳。一名信徒則說,當地缺水,「求祂多下一點,沒想到會提早一天晚上下。」

普護宮主委丁連宏則尷尬地說,平安宴前兩天有查電腦,氣象預報說西港區周三才會下雨,沒想到周二晚間就下,一連下10多分鐘,沒搭雨棚對信徒很抱歉。

▼60桌平安宴全泡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