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越戰還可怕!亞裔醫女兒開記者會 聯航害她爸「斷鼻掉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強行將亞裔乘客杜成德醫師(David Dao,前譯陶大衛)拖下機艙事件,引發國際間關注。他的女兒克麗絲朵(Crystal Dao)13日與律師狄米崔歐(Thomas Demetrio)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對父親的遭遇感到害怕、震驚。律師則透露,杜成德斷了2顆牙,鼻梁也斷裂,還有嚴重腦震盪,這次經歷「比他逃離越戰還可怕」。

▲聯航乘客杜成德女兒,與律師一起召開記者會。(圖/路透社)

杜成德醫師的女兒克麗絲朵在律師陪同下,於芝加哥召開記者會。克麗絲朵表示,在看到父親的遭遇後,「我們對此都非常害怕、震驚與厭惡」,「這種事不應該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她透露,杜成德的傷勢「正在康復中」。

▲聯航乘客杜成德女兒,與律師一起召開記者會。(圖/路透社)

律師狄米崔歐則說,杜成德事後接受檢查,有嚴重的腦震盪現象,且鼻骨被打斷,還失去了2顆牙齒;而航空公司卻未與杜成德聯絡。這起事件的起因為,聯合航空這班班機沒有坐位,但有4名聯航員工須登機,航空公司便要求4名乘客下機,杜成德表明自己是醫生,隔天還有病人要看,因此拒絕下機,就遭航警粗暴的拖下飛機,並在過程中受傷。

狄米崔歐強調,「乘客只是想要受到有尊嚴、公平的對待」,且乘客不應該被以「無理的暴力手段」趕下機。他表示,這起事件凸顯出聯航的對待顧客的方式大有問題,並表明「可能」會對航空公司提告;狄米崔歐說,除了聯航該負責外,芝加哥市府也應該負責任。

狄米崔歐指出,杜成德與妻子在越戰末期逃離越南,以難民身分入境美國,他們育有5名子女,其中4人也都是醫生。律師轉述,「他說他在1975年西貢(今胡志明市)陷落時搭船逃離越南,他說他那時候嚇壞了。不過當他被拖過飛機走道時,他感到更加恐懼與痛心」。

▼越南裔醫師杜成德遭航警拖下飛機。(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