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註銷李明哲妻台胞證? 國台辦避而不答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的台胞證遭陸方註銷。(圖/台灣人權促進會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工李明哲遭中國大陸關押,妻子李凈瑜日前欲搭機赴北京時,台胞證卻遭註銷。針對為何註銷李的台胞證,中國大陸國台辦12日避而不答。

李明哲遭陸關押,妻子李凈瑜10日欲搭機赴北京親自救夫,但陸方欲註銷她的台胞證;同時,陸方對於李明哲案仍不願回應我方詢問,也不讓家屬、政府探視。陸委會昨召開國際記者會,要求陸方盡快回應我方需求,清楚說明案情,並開放讓家屬探視。

不過,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仍態度強硬,認為是台灣一些「別有用心」的團體和人士藉機攻擊大陸,製造事端,干擾大陸有關部門依法辦案。「他們的目的是不會得逞的」。

對於媒體詢問,陸方為何註銷李凈瑜的台胞證,安峰山則是避而不答;至於家屬究竟何時才能赴陸探視李明哲,安峰說只多次回應,大陸有關方面會按照案件的性質和案情來依法辦案,目前沒有進一步的情況可以說明。

針對李明哲案,不少立委今天也在立法院批評政府動作太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說,政府不應受部門框架限制,外交部也應該幫忙,他要求外交部駐美、駐歐單位,告訴美國、歐洲友我議員、美國亞太局相關助理國務卿此案,並請求協助,發動國際聲援。

同時,王定宇也將此要求正式提案,並於外交國防委員會中通過。王定宇強調,李明哲案已不再侷限於陸委會,要以國際角度來要求外交部處理。

▼王定宇提案要求外交部也要幫忙李明哲案。(圖/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