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善化警巡邏護果奏效 竊賊摸黑偷瓜被逮

▲台南善化茄拔地區正值西瓜盛產時期,西瓜常遭人偷竊。(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善化茄拔地區正值西瓜盛產時期,沿著南二高兩側種有許多西瓜田,由於該處離山上工業區不遠,出入人口眾多,瓜農擔心辛苦種植的西瓜會遭宵小覬覦摸黑前來偷採,因此拜託轄區善化警方能不定時加強巡邏,以免辛苦耕耘的成果被偷走,員警加強護瓜,並逮獲3名摸黑偷瓜的泰籍男子送辦。

▲警方緝獲竊嫌起獲西瓜贓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說,茄拔派出所所長楊隆成,獲知瓜農擔心辛苦種植的西瓜會遭宵小覬覦,故加強「護果」勤務,不定時編排線上巡邏人員前往巡視,並要求瓜農自己也要加派人手,輪班守護西瓜田及強化防竊措施,瓜農們也相當配合,除了在每塊西瓜田的周邊加上圍籬,入口處還停放機車擋路及挖溝渠放水,防止貨卡車進入田裏偷載。

在南二高善化交流道附近,種有約16甲多的胡姓瓜農向警方表示,日前曾發現附近工廠外來人口,會利用傍晚天色昏暗時,成群進入西瓜田偷採西瓜,遭瓜農上前吆喝制止,其中一位還跟瓜農說:「老闆!要照相!照相!」西瓜就被抱起拍完照後放下西瓜離開。

胡姓瓜農愈想愈氣,直覺這群人一定會再回來,便加派人手於夜間加強巡視看管,心想這次一定要等到西瓜藤遭切斷時就捉人送交警方法辦,果不其然,4月11日晚間10時許,在山上工業區上班的38歲泰籍男子等3人,騎著電動腳踏車,趁天色昏暗,以為四處無人,大膽的走進西瓜田動手採摘西瓜。

▲涉案外勞所騎之作案電動腳踏車。(圖/記者林悅翻攝)

此時胡姓瓜農與友人發現有人正在偷西瓜,立刻向茄拔派出所報案,線上巡邏人員巡佐陳啟章、警員許哲瑜立即趕到現場合力圍捕,當場逮到一名泰籍勞工,另外2名同夥則趁亂逃逸,現場查扣嫌犯所偷的一顆西瓜,價值新台幣280元,該嫌也坦承偷西瓜是準備要帶回去食用,警方偵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並繼續追查另外2名涉案同夥身分。

善化警分局茄拔派出所所長楊隆成表示,除了農民自己加強巡視外,警方也實施護果專案勤務,並結合社區巡守隊及協勤民力,將巡邏警網深入農田,以達到嚇阻竊賊的作用,保護農民的收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