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手作行動教育 南商資訊志工隊邀您旅行到白河

▲台南市白河大竹社區和台南高商資訊志工隊,歡迎民眾來親手製作花色絕對獨一無二的蜂蠟保鮮布。(圖/南商資訊志工隊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塊素淨的棉布,由台南市白河大竹社區和台南高商資訊志工隊,透過數個月的玩布玩色彩,終於發現廚房食料裡的新色彩,點綴成為星光與紅花,再經由天然蜜蠟上布後,開發「環保心藝─白河文創新旅行」活動,歡迎民眾來親手製作花色絕對獨一無二的蜂蠟保鮮布。

白河大竹社區吳采蓉指出,曾經邀請民眾來到社區賞蓮,參與荷染體驗小旅行。由於每一場體驗活動,都能使民眾感受到親手製作的快樂。今年與台南高商資訊志工隊黃素芳老師共同辦理文創小旅行,受到南商推行環保手作的行動教育影響,社區媽媽志工參與規劃文創小旅行活動,讓民眾體驗並製作環保毛線刷、荷染頭巾、小手帕,還有近來在環保界很夯的「蜂蠟保鮮布」,成為台灣農村小旅行中獨特的創意與藝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素芳老師帶領南商資訊志工隊,推廣蜂蠟保鮮布手作。她指出台南高商學生受到商業課程的訓練,能夠結合社會企業、市場行銷的專業素養,以及珍惜地球的愛心,投身志願服務,進入社區推行「蜂蠟保鮮布」製作,每一片透過創意綁紮造型的素布,浸入鮮亮的薑黃染液、靜謐的木棉花染液,在太陽下彷彿尋回人與人間的親近與友善。

染好花樣的棉布,加上蜂蠟後,即可於生活中便利使用,可以包裝食物保持鮮度,也能將蔬果包裹置入冰箱冷藏。學生更開發出創意用途,預備於暑假期間組隊至各社區與國中小推廣製作,期待廚房裡能減少塑膠垃圾,使用蜂蠟保鮮布讓生活更安全,地球更美麗。

12日南商資訊志工隊一早前往白河草店社區,向稻荷咖工作坊吳長庚理事長請益,驚豔於白河地理環境的美麗,深切感受到大自然是人類最好的導師。也預計將四季白河視覺饗宴,規劃入青年壯遊文創旅行中。

正著手準備繁星計畫與統測考試的南商進修部吳亭儀同學,不放棄每一場志工任務,今日又隨團隊來到大竹社區,再將親手製作的烘焙小蛋糕,端送給共餐的長輩們品嚐。她餵阿嬤嚐了一口「甜在心裡」的幸福,像久違的孫子一般問候與撒嬌,為社區帶來青春的能量,歡笑聲不斷的白河長輩,總是期待南商資訊志工隊的到來。

「白河什麼最美?」志工學生們訪問長輩,阿嬤說:「白河的斑芝花最美!」第一次聽到「班芝花」,大家一頭霧水,再細問才知原來是指每年三、四月間白河林初埤盛開的木棉花。

阿公則看看一旁的老伴,說:「白河的女性最美。」學生志工感動的大聲說:「白河什麼最美?白河的人最美。」這段熱鬧且具樸拙人情味的情境,已由南商資訊志工製作成紀錄影片,參與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計畫網站票選參賽,也邀請民眾上網連結「南商志工服務隊─資訊志工」,一同感受溫馨且熱情的志工服務,並投票響應熱情的學生志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