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6歲男送130萬厚禮給網紅 全是盜刷老爸信用卡

▲大陸少年為討好直播網紅盜刷父母信用卡。(圖/示意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內蒙古臨河區有一名16歲的陳姓青少年盜刷父親信用卡,並將父母的錢全部拿去買禮物給網路直播美女,兩個月內總金額高達29萬人民幣(約台幣130萬元)。這些錢原本是陳父的新房裝潢費用,發現錢不見後立刻去報警,在警方協助下找到盜用者,沒想到「凶手」自己竟然是兒子。

陳父在去年底買了一間房子,因為來不及裝修,把裝修費用45萬元(約台幣200萬元)存在銀行帳戶內。4月初要取出這筆錢時,發現存款幾乎見底,立刻到臨河區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大隊報案,表示,平常不會用這張卡消費,覺得錢應該是被盜刷了,才去報警。

警方協助陳先生調出銀行帳戶資料,發現從今年1月開始,幾乎每天晚上都有這張卡的刷卡紀錄,金額從5000元到2萬元不等,都是透過微信、支付寶等軟體進行,不過陳先生表示自己不知道如何使用這些程式。員警在進一步調查跟信用卡綁定的手機號碼,發現是一名同樣姓陳的16歲男孩,才驚覺盜刷的凶手就是自己兒子。

這名青少年是一名高中生,沉迷於網路直播APP,裡面有不少長相甜美的女主播會和網友互動,而網友會透過「送禮物」的機制吸引直播主注意,網紅也可以藉此賺進大把鈔票。陳姓青少年因此想盡辦法掏錢買禮物,希望討好自己喜歡的網紅。

陳姓少年平時性格內向不愛與人交談,加上父母都是做生意的,沒有時間陪伴孩子,就沉迷在直播網路世界。他偶然中得知父母有一筆暫時不會用到的「裝修費」,於是想到可以偷用這筆錢,將自己手機上微信和支付寶綁定父親的信用卡,沒想到越來越著迷,送給網紅的禮物也越多、越奢華,兩個月的時間就花掉父母約台幣130萬元。

▲不少長相甜美的女孩會在直播網站上與網友互動(圖/翻攝斗魚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