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66旅已進駐北投復興崗! 馮世寬親赴視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11日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視導陸戰隊66旅步兵營進駐運作實況。(圖/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提升台北衛戊區的緊急應變戰力,國防部先前計劃派遣海軍陸戰隊66旅一個步兵營,進駐位於北投的復興崗校區,成為首個駐防台北市區的陸戰隊。國防部11日晚間則宣布,陸戰隊66旅已正式進駐復興崗,國防部長馮世寬下午也前往校區,了解相關戰備訓練、後勤整備、衛哨勤務、生活照顧等方面執行情形,並頒發加菜金,犒慰官兵辛勞。

國防大學位在台北市北投精華區的復興崗校地,佔地廣達40頃卻只有千餘名師生使用,總統、立委選舉期間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綠委指名索討分割一半校地,要求用來另作開發,但未被軍方認同,更進一步傳出海軍陸戰隊66旅一個步兵營將進駐復興崗校區。

國防部11日晚間則透過軍聞社指出,馮世寬下午視導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瞭解海軍陸戰隊66旅步兵營進駐後運作實況;行程中,也親自進入戰情室、軍械室等場所,要求輪值人員進行通聯測試,驗證執勤實況,並提醒單位官兵「『外防突襲,內防突變』不是一句口號!」應時時保持警覺,同時配合指管系統掌握,並與同駐營區單位密切協調、支援及合作,確保營區安全和戰力發揚。

另外,由於今年的「軍事院校畢業生愛國教育」將回到復興崗校區舉行,國防部表示,馮世寬也視察校區內相關設施的整建工程進度,指示業管單位確實管制工程如期、如質完工,改善教學環境,強化教育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